流苏泛雨

蒋丞老婆

吞海中那些可以写进作文里的句子

1.他可以暂时先缩在保护壳里,偶然探出头换口气,看一看外面那个光怪陆离的陌生世界;他不会永远都感觉到孤独而无联系,只要有人足够耐心,能一直坚守在他随时可能冒出头来的洞口。


——第30章


2.夜幕初降,星月未起,乡村地区的黑夜没有霓虹灯光,那是真正的伸手不见五指。黑暗中只有那一束手电斜斜打在屋角,在微弱的光影中,只见吴雩直勾勾盯着步重华,眼珠幽黑得可怕。


——第33章


3.“他跟我说只有活下去才能报仇,如果人死了,就什么也没有了。后来我一直记着这句话,活着才能记住很多事,感受各种快乐和痛苦,体会人生在世的各种意义。”步重华顿了顿,低声说:“死了就什么也没有了,是很可怕的一件事。”


——第33章


4.“我即便喜欢一个女人,但也会发乎情,止乎礼,光风霁月,堂堂正正,既不欺骗自己本心,也绝不给人造成困扰。你说色字头上一把刀,不如说欲字边上常带欠,壑谷难填,常欠不满,迟早要把自己的性命葬送进去,跟那些被你祸害的女人没有关系。”


——第41章


5.步重华双眼微闭,十指修长,在黑白键上流畅飞舞,一连串音符迸发而出:初始如清晨小鹿从林间跳跃而来,腿一崴摔进了沟里,又如小溪淙淙流过青苔鹅卵石,突然被挖掘机连河床一块儿挖了个断;再弹奏如场景变换转瞬间来到沙场,御驾亲征的皇帝被战马一脚踢死,又如千军万马于阵前挥斥方道,突然天上掉下了一颗名为小男孩的原子弹。高潮旋律激转昂扬,千万音符银瓶迸发,只见步重华手臂一挥。下一刻金刀裂帛,曲调全收;满世界四下无声,苍穹中万籁俱寂。少顷才只听尾调如破冰般渐渐渗出,叮叮叮叮钻透耳膜,将混杂着冰碴子的双氧水一股脑灌进人耳道里,四肢五感皆尽全没;半晌才只觉最后一丝音符都渐渐远去,裹挟百万饿鬼哭嚎,徐徐消失在了虚空中。


——第42章


6.步重华站在明暗交错的地方,一动不动望着空气中某片不定的浮尘,瞳底微微倒映着亮光,半晌才低声说:“因为上瘾会导致软弱,使人沉溺,会动摇本来一定要完成某个使命的决心。人一生能专注去做的事有限很多时候不能两全,我不想到最终不得不做选择的时候,才让自己后悔。”


——第45章


7.我们四处碰壁,精疲力尽,却始终无法走出这重重绝境。如果冥冥中真有神灵满足这世上每个人的生日愿望,只求你魂魄不散,天上有灵,帮我们昭示出一条为你沉冤得雪的路。


——第45章


8.他就像要追赶什么似的,穿过车水马龙的商区,川流不息的街道,熙熙攘攘的人海。他穿过雨季铅灰的云层和迷离的水汽,如同被一团阴冷湿气裹住双翼的飞鸟向下俯冲,冲向秩序繁忙的大地,四面八方皆无归途。


——第51章


9.那瞬间热度卷成漩涡,无数静默的乐章于虚空中轰然奏响。

仿佛从深长的暗夜中爆发出漫天星光,于寒冷的深渊中燃起万顷火海;神智飞速旋转、下坠,七窍五感碎裂成纷纷扬扬的光点,令人在目眩神迷的幻境中沉溺下去,从每一根神经、每一寸血管直至心脏,都爆成一团团鲜红的灿烂的花。


——第63章


10.上瘾会导致软弱,使人沉溺,无端增添许多忧虑与惶恐。

但那情意也会让人平白生出无尽的勇气,无穷的决心,以及虔诚又悲壮的孤注一掷。


——第63章


11.如果世界能静止在这一刻就好了,他想。

如果吞噬村庄的烈焰熄灭,满目疮痍的大地还原,一切阴差阳错在未发生前便涣然冰释,不为人知的英灵于千山万水之外魂归故里——

或者假如,时间就静止在这一刻,永不向前。


——第63章


12.如果我曾生出一丝恐惧,深渊早已将我们粉身碎骨。


——第67章


13.“你要活下去,往前走,永远不能回头......”

你要穿过烈焰焚烧的村庄,跨过满目疮痍的大地,你要躲过魍魉鬼魅与苍茫人海,直至征程最后一刻,站在阳光下拥抱永远的解脱与自由。


——第89章


14.我会独自向着长夜,去寻找那湮没在岁月背后的正义与公平。


——第89章


15.“我不知道您具体指什么意思,吴雩有时比较冲动,但他对公平、情理的追求非常纯粹而且浓烈。”步重华思索很久,才摇了摇头:“诚然有些凝视深渊过久的人会难以避免成为深渊,但在现实中,绝大多数人会因此而更加渴望光明,吴雩就是这样的一个人。


——第90章


16.“他们不能永远让你单刀陷阵,恶龙也知道首先要摧毁屠龙刀上最锋利的刃,所以你必须成为拿刀的那个人。”

——第96章


17.“有的人相处十年,白首如新;有的人甫一相见,便倾盖如故。”宋平拍拍他肩,悠然一笑:“所以世上才会有心有灵犀这四个字,明白了吧?


——第109章


18.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,此刻所有人都真正是绑在同一条船上风雨共济的利益共同体。


——第112章


19.那与生俱来的棱角,经历打磨的锋芒终于冲破了他为自己戴上的枷锁,在被逼到走投无路时展现出来,如同那真正久远的、腥风血雨的曾经。


——第112章


20.在这严冬深夜,裹着满怀寒风,于千里外来到了他触手可及的怀抱前。


——第116章


21.窗外是一望无际的城郊,旷野在黑夜中连绵起伏,更远方铁轨边隐约亮着黄色的信号灯,火车在呜呜声中消失在了夜色中。


——第117章


22.他身上裹着风尘仆仆的寒气,那张总是冷峻、肃穆但十分俊美的脸上,眉宇高耸如剑,双眼线条锋利,但他看着吴雩的时候,浮现在眼底的笑意却像是突然放亮了一片璀璨星空。


——第121章


23.你先回家等我,这句非常普通的话他们之间说过无数次,通常还会伴随着“晚上你想吃什么”、“买点水果带回家吧”、“洗手液好像用完了”之类的闲聊。谁也没有想到那琐碎平常的话如今竟然这么珍贵,在眼前危机四伏的境况下,就像风雨中维系彼此的最后一丝牵绊。


——第121章


24.他被仇恨淬炼了十年的血腥基石在这一天轰然坍塌,化为齑粉,随着整个世界纷纷扬扬呼啸远去。


——第125章


25.当年被命运抛进地狱的种子生根发芽,从深渊中拼命向烈日伸出藤蔓,它知道自己竭力开出的花为光明所厌弃,注定将在拥抱骄阳的那一刻,被焚烧直至死亡。


——第125章


26.当一株植物种子被迫在地狱中发芽长大,注定见到阳光就会被照射而死,但它偏偏又天性渴望烈日骄阳;这种因强烈渴慕而萌发的自卑、被光明抛弃而产生的怨恨、被自卑怨恨所折磨却仍然无法磨灭的渴望、以及因为无法磨灭渴望而循环更加强烈的自卑和自毁倾向,会让这株植物发生怎样的故事呢?


——第125章作者有话说


27.夫千金之珠,必在九重之渊,而骊龙颔下。想要夺取这深渊九重之下的稀世明珠,就得趁着恶龙憩息短暂的机会,冒着粉身碎骨的危险从其颔下偷取,此为探骊得珠。


——第126章


28.“我有一个孩子,今年七岁大,叫做阿行,不如以后就叫你阿归吧!”

“浴乎沂,风乎舞雩,咏而归一一就是在安逸太平的人世间吹着微风、唱着歌,开开心心回家的意思。”

“阿归,有一天我会带你去到没有罂粟花开的国土,你可以和阿行一起上学念书,一起开开心心地回家!”


——第127章


29.人生就像抛硬币,在硬币落地之前,正面或背面的几率都是相等的,谁也不知道自己将迎来命运女神的笑脸,还是死神干净利落的镰刀。


——第128章


30.解行点点头,随口念了一句:“胡马依北风,越鸟巢南枝。”

阿归扭头问:“什么意思?

“胡马来自北方,所以依恋北风,越鸟来自南方,所以向南边的枝头筑巢。是比喻人思恋故土的意思。”解行摸摸自己的后背,说:“不如我也去纹一匹马吧,保佑我们将来都顺利完成任务回到北方,怎么样?”


——第130章


31.烈焰能够洗涤这世上所有的罪恶。

山火熊熊遮天蔽日,将无边无垠的罂粟田化为飞灰,过去二十年间这片土地上发生过的一切统治、动乱、奴役和财富,都为解行年轻的生命做了殉葬。

来年转春,硝烟散尽,肥沃的黑土地上生出了庄稼绿苗,漫山遍野欣欣向荣。


——第131章


32.“人生就是不断向故友告别,再不断与新人相见的过程。我们经历的每个人、每件事、每一次喜悦与伤痛,都是成就我们本身的一部分,放下并不代表遗忘,更不意味失去。那些半途而散的遗憾和无可奈何的错失,都会在将来某个注定的时间点等待着你我,等待与我们再次相见。”

“一一而在那之前,”林炡看着他,轻声说:“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会遇见很多新的面孔。他们可能会在未来成为你的故交知己、同袍战友,甚至可能成为家人,一路走到人生最后,走到我们所有人都在另一个世界里相聚的那一天。”


——第131章


33.因为希望太殷切,反而不敢说出口,怕一切都如镜中花水中月,只要轻轻触碰真相,便会如泡影般破碎得干干净净。


——第142章


34.我会千里迢迢,披星戴月地赶来带你走。


——第145章


35.这时刑警、特警、禁毒、技侦等等作战单位都在向这边深山集结,远处天穹山野寂寥,铅灰云层漫天一色,无数黑压压的鸟禽从群山另一边掠过原始森林,转瞬消失不见了。


——第147章


36.步重华跪在吴雩身前,把鼻腔埋在他头发里,沙哑地微笑起来:“只要再握一下你的手,那个世界再黑再远,我都敢出发。”


——第153章


37.我要让地狱里的花从此开在地面上。


——第161章


38.他徒劳地伸出手,但只触到了一片温柔的风。挥着手的解行、眼底含笑的张博明、他的父亲步同光、母亲曾微……许许多多曾经长眠于这片土地上的英魂向着远方飞去,炮火将他们脚下无边无际的罂粟田付之一炬。

所有离乱、动荡、奴役、罪恶,所有白粉凝聚的财富和血泪浇铸的尸骨,都在滚滚硝烟中化为飞灰,缓缓飘落在中缅边境两千一百八十六公里广阔的土地上。

历史悄然覆盖红土,漫山遍野的枝头发出了新芽。


——第161章


39.长风呼啸奔向天际,将写满了痛苦、绝望、悲欢离合与累累传奇的岁月远远抛在身后。步重华右手环着吴零重伤虚弱的身体,左手拉着他,两人的对戒硌着彼此的指骨,微微地闪着光。

远方的津海市在黑夜中沉睡,第一缕天光破晓,映亮了高楼大厦与千家万户,映在他们彼此对视的瞳孔中。


——第161章


40.窗外,第一缕天光正从地平线上亮起,一寸寸映亮华北平原,驱散了黎明前最后的黑暗。

英灵如同长风万里,掠过山涧与长河越过青翠的重岩叠嶂和巍峨的中缅界碑,飞向魂牵梦萦的故土;抢救室担架上,吴雩缓缓睁开眼睛,听见抢救室外如潮的欢呼和痛哭声。

归来的灵魂在这一刻回到了家乡。


——第161章


41.“马里亚纳海沟的口号是‘选择自由,而非暴政’,据说你创立这个网站的目的是探索极致的去中心化和无政府主义,你也曾经许诺过要给我自由。但你和那些跟你干着相同事情的人选择性无视了最关键的一点:彻底、无边际的放纵最终只会导致犯罪,普罗大众追求的其实是风筝底下的那根线、倦鸟晚归后的那个巢。我也是如此。”

“我曾经的那根线被坤沙和塞耶那帮人烧毁了,现在我找到了新的归巢。在你眼里看来它是束缚,在我眼里看来它是最终自由的基础。”吴雩笑了笑,站起身说:“菲利普先生,我们对自由的看法从一开始就是相反的,你招揽了我那么久,可惜从来没看清这一点。”

“欲望不会消失,战争也不会停止。你说得没错,我确实会在这个循环里待到死,就像我身前一代代先辈、身后一批批新人,总有一天我们会去同一个地方再度相见。”吴雩笑了下,尽管那笑纹很淡:“一一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如你所愿后悔的那一天,菲利普先生,但你肯定是看不到了。如果将来有一天你想邀请我观看你的死刑,我会同意的,但那之前我们应该不用再见面了。”


——第163章


42.云层低垂,苍穹广袤。风掠过芦苇荡一圈圈波浪,穿过苍凉宏大的尘世,呼啸奔向南方。


——第163章


43.“你相信死后的世界吗?”吴雩闭着眼睛问。

步重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:“相信。你呢?”

“.…..”吴雩轻轻呼了口气,余韵有些岁月淡去后悠久的苦涩:“生离死别过的人才会相信死后还有一个世界。”

春回大地,天空阔远。吴雩睁开眼睛站起身,与步重华并肩而立,阳光穿过斑斓树影映在他们脚下,石碑上英姿勃发的解行、制服挺拔的张博明、以及成排或清晰或泛黄的照片和名字,凝固着无数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和永垂不朽的传说,与他们静默对视。

我小时候曾经梦想,等长大以后去很多地方,带着相机用脚步丈量辽阔山河,没想到后来却成了用脚步丈量无数个犯罪现场的警察。”步重华笑了笑说:“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就把咱俩的骨灰混一混,让人一道撒水里吧。等春雨过后万物萌发,漫山遍野的新生命欣欣向荣,那些向死而生的英魂都会相聚在天上,与我们重新相逢。”


——第163章


44.两道彼此相依的身影顺着长长石径,走向烈士陵园外一望无际的石阶,阳光下盛开着星星点点无数小花。远方的风从淡蓝色群山中来,穿过苍劲松柏与巍峨墓碑,穿过他们伤痕累累而彼此紧握的手,向山下广阔、太平的人世间迤逦而去。

风雪散尽,征程漫长。

深蓝色警服外套随风扬起,两道身影并肩而行,走向烈日苍穹下灿烂的国土与家乡。


——第163章


45.夕阳融化在地平线上,津海市鳞次栉比的高反射出金光,街道车水马龙,众生熙熙攘攘。


——第168章


评论

热度(13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